格魯曼 TBF-1C 美軍復仇者魚雷攻擊機 1/48 ACCRATE MINIATURES 

undefined

格魯曼公司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國海軍機的主要製造商,這架TBF-1C復仇者魚雷攻擊機也是其間的代表作。原型機於1941年8月1日完成首航,本機機體相當肥大,因為它的內置炸彈艙可裝下海軍最大的22英寸魚雷。配備萊特R-2600「旋風」星形發動機,武器裝備有機翼兩挺前向射擊機槍、腹部安裝一挺投彈手控制的防禦機槍、電動砲塔上由無線電操作員控制一挺防禦機槍.到1942年1月底,第一批量產的TBF-1陸續進入美國海軍服役。在1942年1月~1943年12月間就生產了2239架。海軍對TBF的需求很快就超出了格魯曼的生產能量,因此授權通用汽車公司代工生產,型號為TBM-1。直到1945年6月的生產線關閉時,通用汽車已生產了7546架各種型號的TBM,遠遠超過格魯曼公司自己TBF的生產數量。二戰後「復仇者」仍然在海軍服役,直到20世紀50年代還擔當反潛機使用。

 

Lo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4 Firefly Vc英軍雪曼螢火蟲式主力戰車1/35 DRAGON

雪曼螢火蟲坦克(Sherman Firefly)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將美國提供的M4雪曼坦克當基礎來改裝主砲,改裝成更具威力的17磅炮而成。當時,英國也正在研發其他使用17磅炮的戰車,本來只是在這段過渡期先以螢火蟲填補空缺,然而後來因其他戰車研發不如預期順利,所以在所有使用17磅炮的坦克中,螢火蟲所佔比例是最高的。英國政府原先希望能夠加速本國其他戰車設計進程,並減少對美國提供的戰車的依賴。儘管不受官方支持,在喬治·布萊提少校(George Brighty)和威瑟理治中校(Witheridge)等人的努力下,將17磅炮裝上雪曼坦克的計畫得以有進一步發展。之後,此舉被證實非常幸運,因為挑戰者和克倫威爾坦克研發遇到了困難,使得它們不能在原先預期的時間點投入戰場。在解決了裝設17磅炮到雪曼的問題後,雪曼螢火蟲在1944年初正式投入生產線,適時地裝備在蒙哥馬利元帥預備參加諾曼地登陸的部隊中。它很快證明了自己的價值,因為螢火蟲在諾曼地是唯一可在正常作戰距離擊毀豹式坦克和虎I坦克的英軍坦克。當德軍意識到這點後,反坦克組員皆被指示優先攻擊螢火蟲。由此可知螢火蟲坦克對德軍的心理與實質的威脅有多大了在1945年停產前,大約共生產了2100至2200輛螢火蟲式坦克。

 

Lo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enturion英軍百夫長式主力戰車1/35 AFV CLUB

百夫長坦克是英國在二次世界大戰末期開發的主力戰車,當初開發構想是要把英國很具威力的17磅炮搭配防護力與機動性更強的車身為主概念,用以對抗德軍的虎式及豹式戰車來構想研發的,雖然在戰爭結束前有6輛原型車送到歐洲戰場作實戰測試,可是並未趕上任何戰績德軍便已投降。大戰結束後,百夫長戰車持續生產並且在英國皇家陸軍服役。由於當初設計概念優良,受到其他國家的青睞,成為西方國家在二戰之後服役國家最多且性能最優秀的戰車,同時也是戰車界的長青樹,服役超過四十年以上的光陰。它參加過韓戰,越南戰爭和以色列中東戰爭,特別是贖罪日戰爭成了它輝煌的時刻,當時以色列陸軍第7裝甲旅在戈蘭高地用一百輛改良過的百夫長戰車擊敗了敘利亞軍500T-55T-62戰車的輪翻進攻,百夫長戰車威名遠播。(作品製作詳情登載於軍事連線雜誌第74期)

 

文章標籤

Lo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42A1美軍越戰防空自走炮車1/35 AFV CLUB

M-42防空自走砲是採用40MM波佛斯防空砲加上M-41戰車為底盤為結合設計而成的,砲塔能做360度全角度迴轉射擊。設計當時是針對次音速與低空飛行的目標,但隨著後來飛機速度的日益進步,M-42在越戰時反而以針對地面目標為主,對越共的人海戰術有相當嚇阻力。本作品自製了整個駕駛室的內構,砲架部分並追加了少許管線細節,其餘大多為原戰鷹模型零件。

 

Lo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48 Hasegawa P-40E "Flying Tiger"飛虎隊傳奇美軍來華志願隊 寇蒂斯P-40E戰機

 我們回朔時空來到194257日這一天,美軍來華志願隊(又稱:飛虎隊) 一批P-40戰機從昆明的巫家壩機場起飛,在雲南驛機場落地加油後,便往怒江峽谷的方向飛去執行一場關鍵的作戰任務-保衛怒江。由於盟軍月初在緬甸的全面潰敗,英國的軍隊喪失了大量的武器裝備逃往印度,而中國遠征軍方面也有三萬多人因為來不及撤往雲南或者印度的方向疏散而被滯留於緬甸。而日軍第56師團的主力部隊確稱勝進攻擊伊洛瓦底江畔的緬甸城鎮密支那(Myitkyina),他們所接受到的命令是要將撤退中的國軍全殲於怒江西岸。55日,國軍陸軍第36師炸毀了橫跨怒江東西兩岸的惠通橋,與日軍形成僵持。以當時戰略情勢來看,若要是日軍成功北上並一舉佔領昆明的話,那就意味著國軍即將失去連最後一條聯外補給管道,整個抗日戰爭勢必面臨斷糧危機,因此無論如何也要擊潰日軍36師的進攻。就是在57日這一天,陳納德將軍命令飛虎隊成員希爾、瑞克特、勞洛爾與瓊斯四名第2中隊的飛行員駕駛P-40E,在奧爾生、羅伯特.T.史密斯、雪林與海渥德等第3中隊飛行員的Hawk-81A2掩護下,對位於怒江西岸活動的日軍發動攻擊。而當他們抵達目標上空時,正巧日軍的官兵正在搭建浮動橋梁準備過江,瑞克特見機不可失,便立即比了一個大拇指告訴希爾立即執行任務。於是希爾駕駛著P-40E(108號機),以六十度角的方式俯衝投下一顆兩百五十磅炸彈,結果正巧擊中怒江峽谷的峭壁,造巨大的山崩淹沒日軍,日軍大量官兵與車輛被崩落的土石砸得非死即傷,沒有被淹沒的日軍也遭到飛虎隊的機槍俯衝掃射,殺得現場一片血海。緊接著飛虎隊第3中隊的Hawk-81A2也跟著俯衝下去掃射攻擊殘餘的日軍,就在這一刻戰事發生豬羊變色的扭轉,不可一世的日軍被飛虎隊炸得抱頭鼠竄,位於怒江東岸的國軍36師弟兄看到飛虎隊漂亮的表現,歡聲雷動鼓掌叫好。事後戰果統計,這場攻擊一共有五十多輛的日軍卡車遭到焚毀,大約有兩百多名日軍死在戰機的俯衝掃射下。在獲得飛虎隊的大力空中支援後,宋希濂將軍指揮的國軍第36師乘勝追擊,終在在59日在怒江西岸展開反攻並擊退了日軍。(感謝許劍虹先生慷慨提供怒江戰役的相關文章!)

 

Lo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48 F-14D SUPER TOMCAT美海軍超級雄貓戰機VF-2賞金獵人中隊

 F-14雄貓戰機的確成為了戰機史上的一架傳奇機種,儘管於2006年9月已於美軍退役(目前僅剩伊朗尚在使用),懷念他的風姿的全球航空迷依然多到不可勝數.它就像一位沒有敵手的劍聖獨孤求敗,退役時不但未逢敵手,連接替他的後輩,超級大黃蜂戰機F/A-18E/F諸多性能依然沒有全面超越前輩雄貓戰機的水準,這是多麼高的性能成就呀!

 

Lo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1/72 星際大戰 Y-WING

 

 

Y-WING 是星際大戰劇中相當重要的一款聯邦軍戰機之一.在1976年該系列電影問世上映時即已出現,於戲中關鍵時刻反抗軍摧毀死星時扮起重要掩護任務,最終雖然全部遭擊落犧牲,但也因此造就了男主角路克得以成功發射質子魚雷,一舉摧毀死星,戲劇性的扭轉戰局,扮演關鍵了的角色. 

Lo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CADEMY 1/32 F/A-18C Hornet 美海軍大黃蜂戰機


相關連結:

Lo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asegawa 1/48 Ki-84 日本中島四式戰鬥機-疾風


日本四式戰鬥機疾風,為日本在二次大戰中最優秀的戰機。疾風是由隼的設計師"小山悌"所設計,當初的要求為空戰性能和續航力必須在一式戰之上,爬升力和速度則要在二式戰之上(時速680公里以上、4 分30秒內爬升5000公尺)。由於在如此的高標準前提下,中島公司不得不搬出老本,為它裝上了新發展的發動機"譽",2000匹馬力的最大輸出,加上優秀的燃油直接噴射裝置,使得疾風的飛行性能大增。另外疾風也採用蝶型戰鬥襟翼,使它的飛行性能優秀,既有高速度又有優良的纏鬥能力。另外改良的Ho-5型20mm機砲,各項性能都不比德軍的MG151/20mm機砲遜色,優秀的機砲保證了疾風的強大火力,新使用的電動螺旋槳更減少了疾風啟動所需的時間。

Lo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ine Mold  1/72 X-Wing 科幻電影的經典戰機

星際大戰的經典系列電影,是小弟從小迷到大的題材.當初電影基本架構的設定即已非常先進前衛,且擺脫了以前傳統科幻片的思維並運用超過當時最先進的電影科技,才會造就這股長期不退的星戰熱潮.其中經典中的經典戰機,就屬千年鷹號與這架X-Wing了.本機塗裝為天行者路克的座機,背景設定在第四集署光乍現(A NEW  HOPE),於千鈞一刻之中,路克便是駕駛此機發射兩枚質子魚雷,成功地摧燬帝國軍死星,戲劇化地扭轉戰局反敗為勝.

 

Lo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