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enturion英軍百夫長式主力戰車1/35 AFV CLUB

百夫長坦克是英國在二次世界大戰末期開發的主力戰車,當初開發構想是要把英國很具威力的17磅炮搭配防護力與機動性更強的車身為主概念,用以對抗德軍的虎式及豹式戰車來構想研發的,雖然在戰爭結束前有6輛原型車送到歐洲戰場作實戰測試,可是並未趕上任何戰績德軍便已投降。大戰結束後,百夫長戰車持續生產並且在英國皇家陸軍服役。由於當初設計概念優良,受到其他國家的青睞,成為西方國家在二戰之後服役國家最多且性能最優秀的戰車,同時也是戰車界的長青樹,服役超過四十年以上的光陰。它參加過韓戰,越南戰爭和以色列中東戰爭,特別是贖罪日戰爭成了它輝煌的時刻,當時以色列陸軍第7裝甲旅在戈蘭高地用一百輛改良過的百夫長戰車擊敗了敘利亞軍500T-55T-62戰車的輪翻進攻,百夫長戰車威名遠播。(作品製作詳情登載於軍事連線雜誌第74期)

 

 砲塔部位塗上補土以筆刷搓出砲塔的鑄造感.

 

 噴漆時預先營造出光影色差的立體感.

 

 用油畫顏料WASH與滲線.

 

 

 

 小弟這輛拙作榮幸刊登於本期軍事連線第74期 ,詳細製作過程都寫於雜誌內文中,歡迎大家多多支持雜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戰車
    全站熱搜

    Lo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