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8 Hasegawa P-40E "Flying Tiger"飛虎隊傳奇美軍來華志願隊 寇蒂斯P-40E戰機

 我們回朔時空來到194257日這一天,美軍來華志願隊(又稱:飛虎隊) 一批P-40戰機從昆明的巫家壩機場起飛,在雲南驛機場落地加油後,便往怒江峽谷的方向飛去執行一場關鍵的作戰任務-保衛怒江。由於盟軍月初在緬甸的全面潰敗,英國的軍隊喪失了大量的武器裝備逃往印度,而中國遠征軍方面也有三萬多人因為來不及撤往雲南或者印度的方向疏散而被滯留於緬甸。而日軍第56師團的主力部隊確稱勝進攻擊伊洛瓦底江畔的緬甸城鎮密支那(Myitkyina),他們所接受到的命令是要將撤退中的國軍全殲於怒江西岸。55日,國軍陸軍第36師炸毀了橫跨怒江東西兩岸的惠通橋,與日軍形成僵持。以當時戰略情勢來看,若要是日軍成功北上並一舉佔領昆明的話,那就意味著國軍即將失去連最後一條聯外補給管道,整個抗日戰爭勢必面臨斷糧危機,因此無論如何也要擊潰日軍36師的進攻。就是在57日這一天,陳納德將軍命令飛虎隊成員希爾、瑞克特、勞洛爾與瓊斯四名第2中隊的飛行員駕駛P-40E,在奧爾生、羅伯特.T.史密斯、雪林與海渥德等第3中隊飛行員的Hawk-81A2掩護下,對位於怒江西岸活動的日軍發動攻擊。而當他們抵達目標上空時,正巧日軍的官兵正在搭建浮動橋梁準備過江,瑞克特見機不可失,便立即比了一個大拇指告訴希爾立即執行任務。於是希爾駕駛著P-40E(108號機),以六十度角的方式俯衝投下一顆兩百五十磅炸彈,結果正巧擊中怒江峽谷的峭壁,造巨大的山崩淹沒日軍,日軍大量官兵與車輛被崩落的土石砸得非死即傷,沒有被淹沒的日軍也遭到飛虎隊的機槍俯衝掃射,殺得現場一片血海。緊接著飛虎隊第3中隊的Hawk-81A2也跟著俯衝下去掃射攻擊殘餘的日軍,就在這一刻戰事發生豬羊變色的扭轉,不可一世的日軍被飛虎隊炸得抱頭鼠竄,位於怒江東岸的國軍36師弟兄看到飛虎隊漂亮的表現,歡聲雷動鼓掌叫好。事後戰果統計,這場攻擊一共有五十多輛的日軍卡車遭到焚毀,大約有兩百多名日軍死在戰機的俯衝掃射下。在獲得飛虎隊的大力空中支援後,宋希濂將軍指揮的國軍第36師乘勝追擊,終在在59日在怒江西岸展開反攻並擊退了日軍。(感謝許劍虹先生慷慨提供怒江戰役的相關文章!)

 

 

 

 

本作品的塗裝,正是前文中的主角英雄人物飛虎隊希爾(Tex Hill)所駕駛的戰機,正是美國寇蒂斯公司生產的P-40E戰機(108號機).

 

感謝軍事連線雜誌提供作品照片.

 

 

座艙追加細節 .(主要精彩製作內文都詳錄在第65期軍事連線雜誌模型丰采專欄中,感謝大家支持雜誌. )

 

 

 

自製襟翼與機砲艙細節. 

 

 引擎先行上色.

  

 

 

 

 

 

機砲艙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