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segawa 1/48 Ki-84 日本中島四式戰鬥機-疾風


日本四式戰鬥機疾風,為日本在二次大戰中最優秀的戰機。疾風是由隼的設計師"小山悌"所設計,當初的要求為空戰性能和續航力必須在一式戰之上,爬升力和速度則要在二式戰之上(時速680公里以上、4 分30秒內爬升5000公尺)。由於在如此的高標準前提下,中島公司不得不搬出老本,為它裝上了新發展的發動機"譽",2000匹馬力的最大輸出,加上優秀的燃油直接噴射裝置,使得疾風的飛行性能大增。另外疾風也採用蝶型戰鬥襟翼,使它的飛行性能優秀,既有高速度又有優良的纏鬥能力。另外改良的Ho-5型20mm機砲,各項性能都不比德軍的MG151/20mm機砲遜色,優秀的機砲保證了疾風的強大火力,新使用的電動螺旋槳更減少了疾風啟動所需的時間。
 


儘管疾風性能優秀,但是其它的缺點也還是存在,雖然發動機馬力強大,但是燃油噴射裝置由於構造複雜,需要極精密的維修和保養,這對戰爭末期的日本無疑是一種難以達到需求。起落架因為採用較大直徑的四葉式螺旋槳,因此較其他戰機來的長,由於戰爭後期起落架製程中熱處理不足,加上飛行員的經驗較差,起落架折斷的事件時有所聞。當時盟軍對日本本土進行大規模轟炸,中島的飛機和發動機製造廠毀於空襲,因此大部分交由熟練的手工製造廠生產,導致疾風的品管難以控制,戰機零件不合的事情層出不窮,然而為了阻擋美軍的連番攻勢,品質不良的飛機還是上場迎戰,儘管因為製造品質不佳導致戰力受影響,疾風還是戰爭末期對美軍戰機威脅最大的日本戰鬥機之一 。

 戰後倖存的疾風大多交到了美軍的手上,美軍在對疾風的測試中,發現疾風擁有比P-51野馬戰機更佳的運動性和爬昇能力,最快時速居然飆出690公里/小時,然而當時在高品質汽油和金屬都嚴重缺乏的日本,實在沒辦法發揮出疾風的戰力。之後疾風大部分都遭到報廢處理的命運,僅有一架倖存.1973年時,日本將這架唯一的疾風從美國人手中買回,並曾經做過飛行展示,目前這架唯一疾風被放置在京都的嵐山美術館。

小弟這次首度嘗試打開機砲艙做出內構,發現效果以想像中好許多,日後將會做相關有內構的題材.








機身機翼的掉漆處理是採用手術刀刮除法.


機腹的漏油跟煙燻處理也不可以馬虎.襟翼內部蒙皮結構特別挖空處理.


排氣管鏽蝕色小弟這次首度嘗試使用水性壓克力漆,效果不錯.


小弟在輪艙內部自製追加管線,在完工後看起來非常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